close
馬武督kitty屋前與媽咪合影2.JPG 小公主甫滿兩歲半,肢體律動平衡健全發展,語言方面總算也慢半拍開竅了。
這當然是件天大的喜事,畢竟在這之前咱們一直非常苦惱是否該帶她去看看語言發展遲緩專科。
喜歸喜,到底還是忍不住一顆頭變兩顆那麼大的煩煩煩,因為小公主這竅一開,可真苦了二十四小時專伺在旁的老媽子我呀!
宛如塊效能超強的吸水海綿,小公主無時不刻都在大量「吸收」詞彙、表情、動作……等等,拷貝複製後放入「個人資料庫」,跟著另存新檔製作專屬於她的「special fire」,至於她的「吸收」對象想當然爾就是老媽子我了。
這下子老媽子除了伺候小公主吃喝拉撒睡,還得隨時按照她的吩咐變身為「歡樂點唱機」,從簡易好記的童謠到熱歌勁舞帶動唱,偶爾還得絞盡腦汁來個「創意大改編」娛樂一下喜新厭舊的小公主,搞到後來每天早晚都得靠喉糖救命以防萬一不幸失聲無法繼續「彩衣娛親」。
失聲事小,代誌大條的是老骨頭快要拆散。
「抱抱!抱抱!」每當小公主秀出超可愛的台詞後,往往跟著就是老媽子一聲無奈的嘆息。「寶貝,妳已經十五公斤了還抱……」
除了抱抱與帶動唱表演,外出散步還要手推腳踏車上坡下坡喘噓噓,連倒個垃圾也得勞心勞力設計各種「好玩的遊戲」。本來就已經因為長期坐姿不良尾椎突出腰痠背痛個半死,沒想到卻演變成扳不直腰站與走路都吃力萬分。由於事態緊急,老媽子只好趕緊將小公主以「小黃」金轎扛回阿嬤家後跑去推拿復健,跟著在師傅一派老成口吻的「妳這是媽媽手啦」當中應景地穿插數聲哀嚎。
痛完了哀嚎完了,媽媽超人還是得整裝出發。GO!GO!GO!
一跨進婆家大門,背後的狗皮膏藥味尚未散盡,雀躍迎接老媽子的正是小公主的無尾熊抱抱。
「媽咪,我想尿尿……」
「呃,那怎麼不趕快去尿!」
「不要!我要媽咪盪鞦韆飛去!」
想不到小公主又有了最新花招,我苦也。
眼看小公主尿急快憋不住,老媽子再如何腰痠背痛也只能把命豁出去盪了。
很神是吧,非也非也。
老媽子不是神,只不過因為小公主而變「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