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次聚餐P男都隻身赴會未攜帶伴侶,P男結婚也才一年,理應還沉浸在甜蜜二人世界形影不離才是,可奇怪的是每次聚餐都少了P嫂,眾夥著實納悶不已。
P男說,P嫂老嚷著要跟他離婚,若下次她再提起「離婚」兩字,他就決定二話不說,離了!
W女和S男愛情長跑數年,卻在S男投身綠蠵龜營後兵變閃電另嫁他人,數年後,每逢假日S男總是很熱心帶著W女與其幼子外出郊遊,稱職地當她專屬的情緒垃圾桶,傾聽W女抱怨婚姻生活中的種種不愉快。
P男與W女互不相識,唯一的交集就是婚姻同樣都亮起了紅燈。
事實上,周遭還有更多的ABC男女也有著同樣的遭遇,彷彿「婚姻亮紅燈」是種流行性感冒病毒,一傳十十傳百。
所幸我與外子並未被這波威力十足的流行性感冒病毒給傳染,儘管我倆婚姻早已過了「甜蜜期」,正在邁入「沉睡期」,但我們的的確確從未想過「離婚」這件事。
不不不!並非我倆恩愛到捨不得離婚,和其他夫妻一樣,我們也會為一點點芝麻綠豆小事爭執不休,或是莫名其妙鬧情緒大吵一架後冷戰。
雖然共處同一屋簷,可經常是我讀我的小說,他看他的電視,要不就是他玩他的電動,我寫我的稿子……因此,眾親友團都很好奇:「這樣的相處模式哪還算「夫妻」呀!拜託!差不多可用「貌合神離」來形容了!」言下之意,似乎最應該鬧離婚的是我們。
我與外子很認真地討論了再討論,終於有了最後結論。
為何看似「淡如水」的我們,婚姻反倒經營得紮紮實實呢?
答案其實很簡單,說穿了,不過就一個「懶」字罷。
結一次婚已是搞得人仰馬翻,光是回想都覺頭皮發麻,更甭提離婚後「再結一次」。
至於為何從沒想過要離婚,則是因為離婚需要辦手續很麻煩,離後要宣告諸位親朋好友我已恢復單身,還得清算各自擁有的資產(是很少,不過還是得算呀),譬如電視是他的,冷氣機是我的……最重要的是,一旦真的離了婚,還得花心思去約會新人,重新努力把自己再度推銷出去。(也是可以不推銷,但那會下半輩子孤老,我倆都不想)
每每想到這裡,離婚的念頭倏地煙消雲散了。
老實說,我與外子並非什麼模範夫妻,亦非什麼深諳經營婚姻的XX專家,我們只是比較懶!
「懶」,恰是我倆維繫圓滿婚姻的最大功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