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閱讀廖玉蕙小姐的散文著作《對荒謬微笑》,
書中有篇小品實在好笑且意寓深長,在此摘錄菁華部份另作編寫與大家一塊分享。

作者某日探訪好友,
好友家有兩個可愛小朋友。
哥哥在玩球,弟弟在吃餅乾。
弟弟手中的餅乾沒拿好忽然掉在地上,小小孩正想彎腰去撿,另一頭正在追逐球的哥哥瞥見後馬上棄球不理迅奔向弟弟阻攔。
哥哥向弟弟義正嚴辭道:「掉在地上不能吃很髒!拿去放在桌上!那是媽媽吃的!」


嗯嗯,很好!
「那是媽媽吃的!」
很經典的台詞!
身為老媽子的我,感觸真的很深很深呀──

「食物掉在地上很髒絕對不能撿起來吃!因為壞壞的細菌會跑進肚子裡然後我們的肚子會痛痛還會生病很恐佈的喲……」

我們總是這樣向孩子千叮萬囑,深怕一不小心惹上什麼恐佈的病毒,尤其是夏季腸病毒肆虐,媽媽們都很害怕孩子不幸染病,小孩生病是最痛苦的事,哪裡不舒服也不會自己講,萬一發燒更是麻煩,總之、小孩健康很重要!所以絕對不允許他們亂吃掉在地上的髒食物,就算那掉在擦得很乾淨的地板也一樣!

但是,我們都有過經驗,藥丸維他命什麼的掉了還是會撿起來稍微弄乾淨再吞進肚裡,而食物,如果不是太髒,多半也還是會撿起來偷偷沖洗乾淨吃掉(不能浪費呀),特別是那種貴的要命一次又掉下去很完整一大塊的,當然撿!

誰吃?當然是老爸老媽吃!不然勒!
然後,面對孩子時假裝丟到垃圾桶,背著孩子則偷偷偷偷偷……吃掉!
孩子們也許偷看到了媽媽把撿起來的食物吃掉,他們就誤以為那些掉在地上髒了的食物小孩子不能吃,因為是媽媽要吃的…..(暈)
看了這段真是覺得好辛酸哦!

這世上應該沒有人喜歡吃掉在地上疑似、可能骯髒的食物吧?如果不是為了怕浪費老媽子才不想吃哩!天可憐我們這些當媽的,以前曾經也是嬌滴滴的千金大小姐,哪知有了寶貝後一轉眼竟都變成了「專門吃掉在地上的食物的人」!> <



話說回來,這些小蘿蔔頭一點都不知惜福,每到餵食三餐的時間,馬上搖身一變作「演技派」,不是裝愛睏(還真的就給你雙眼閉上開始搖頭晃腦勒,奇怪離開餐桌馬上就又生龍活虎,真是活見鬼了!)要不就是裝耳背(不管娘親一喚再喚喚到變獅子吼還是無動於衷)!(怒)

咱家小公主還有一撇步更可惡,那就是趁老媽子不注意把飯菜呸出來,假裝掉在餐桌或地上(分明故意的好不好)……,另一絕招更狠,直接端去廚房洗手槽扭開水龍頭浸水,小公主會說她是小幫手很窩心幫媽咪收拾碗盤,咄!當你娘是傻子啊!碗裡面明明就還有兩三口飯菜咩!實在很奸詐捏!(年紀這麼小已懂耍心機,不愧是我女兒 = =)

怪怪,這到底是遺傳了誰?好像素……我捏……(默)
哈里路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