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老街一遊.jpg 身教真的很重要!
話說,老爺下班回家看棒球,看得精采一時忘我就會脫口而出他慣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ㄍㄢˋ」。
通常這時候小公主都一個人躲在房間搞自閉,因為換老爹看棒球了沒可能再讓她看心愛的米奇妙妙屋,她就會跑去房間假裝很乖自己玩積木其實是在用另一種方式抗議沒人理她(老媽忙啊)又沒電視(變老爸的了)可看。
別看她年紀小心機可是很重的捏!雖然假裝躲在房間裡搞自閉其實她都嘛有在偷偷關注房外的動靜哦!譬如斜眼瞥見媽咪好不容易忙完了正在客廳閒晃活動筋骨做運動,她一定馬上從房房飛奔出來當三秒膠黏上,所以當她老爸在沙發上看球賽翹腿臭幹譙時她都嘛有聽進耳朵裡……
> < 三歲是最愛模仿的時候,而模仿的對象當然都是以爸媽為主,好啦!代誌大條了!
某日,我帶小公主去超市採買,結帳排隊時她等得不耐煩在一旁吵(她一向沒耐性),居然拿起手上的雨傘往櫃檯敲打,跟著發出驚天地泣鬼神的一聲「ㄍㄢˋ」!
很好!老媽當場臉綠!結帳的年輕姐姐也傻眼!排隊結帳的人潮也呆住!
唯獨小公主一派老神在在,拿著雨傘再敲第二下,跟著再發出第二句「ㄍㄢˋ」!
挖勒!現在是怎樣????誰能告訴我?
反應過來後我趕緊現場”教育”,回家的路上拼了命再”教育”,回家後繼續耳提面命吩咐再吩咐交待再交待,告訴她絕對不能亂說那句話。小公主開始還笑嘻嘻反問我:「媽咪,瑄瑄學誰?」像在玩猜謎,覺得很有趣,她最愛這樣讓我猜,猜對她就會很開心,啊問題是我這時候哪還笑得出來啊……
經過數日,天天講天天叮嚀,看起來應該已經沒問題了。
哪知──
我去藥局買眼藥水,年輕的老闆他兒子大小公主三個月,所以我們通常都會閒話家常一番,說說他兒子聊聊我女兒之類的交換心得。正當我與老闆在說小孩模仿這話題時,老闆說他兒子都黏媽媽可是學習對象還是會學爸爸,我說對呀對呀我家的也是居然模仿她爸的口頭禪……
話題聊得正起勁,一旁騎著她手推腳踏車的小公主又開始不耐煩了,就在我那句「她都模仿她爸」的同時,高分貝的可怕的嚇死人不償命的「ㄍㄢˋ」又出現了!小公主就這麼用腳拖地「駕馭」腳踏車(她不會踩輪子),瘋狂在藥局裡開始暴走一邊喊「ㄍㄢˋ」!
我的天啊!!老媽的臉又綠了!藥局老闆也呆住!
喂喂,這麼深奧的對白她也能舉一反三現場實例演練?!搞屁啊!我們的談話一點都不淺顯易懂啊,依她的智慧理應不太明白才對,奇怪偏偏她喊的時機是那樣剛剛好,真恐佈!
藥局老闆說,他之前也是,結果趕緊跟他兒子說爸爸講錯了爸爸不對不能學爸爸,後來他兒子就沒再亂學了。
嗯嗯,我也依樣畫葫蘆,回家交待老爺試一遍,果真小公主後來就沒亂喊了。
太好了!(冷汗可以擦乾淨了)
是嗎?這位太太您想得太輕鬆了吧!(還有後續捏捏捏……)
蝦米?


對!後續發展是這樣的:
某天老媽在曬衣服,哪知衣服不小心掉下,沒有順利掛上衣架,剛洗乾淨的衣服就這麼掉在地上,哎呀!我驚呼。然後──
「shit!」
抱歉,不是老媽喔,是是是是正躺在沙發上學她爹兩腿張開的小公主。
阿娘喂!竟然被小公主搶了我的台詞!!!!
她她她,她竟然比我快一拍,說了那坨狗屎!> <
我反覆思量,之前曬衣服時也有過這情形,八成是我那時候忘情喊過了,所以被小公主偷招學走了。
很好!不能學爹改學娘,啊怎麼都專學那種不太好的咧!= =
看樣子,真的是爸媽的錯,我們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口頭禪才是!(因為有背後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