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傳基因實是不容小覷,老爸帥兒子也帥,老媽美女兒也美,天才爸媽生天才兒童,老頑固蹦出小頑固。
但我萬萬沒想到,懶惰竟也能遺傳!
我患有極度嚴重的潔癖,一丁點兒髒都受不了,動輒抹抹擦擦沖沖洗洗;另一方面我又患有爆懶症,能躺著就絕對不肯坐,能坐就絕對不肯站,能站就絕對不肯走,能走就絕對不肯跑。潔癖與爆懶兩者無法併存,勢必得要犧牲其一。
感謝上天,讓我還患有六百多度的高度近視,在沒戴眼鏡的情況下,視線收納幾乎一片朦朧,那些惱人的灰塵、髒東西全部變作壓根不存在。而我平時又不慣戴眼鏡,早已非常習慣所謂的朦朧之美,於是便理所當然圖了個「眼不見為淨」,看不見當然不覺得髒,不髒當然不必打掃。
所以,我的閨房裡經常貓毛滿天飛,塵埃捲結成團這一隅那一隅,每每好友來訪總會因實在看不下去為由忍不住捲袖替代主人家認真理掃一番。
「拜託!我看妳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大懶豬!」大學死黨小皮曾經如此一針見血道。
「嘿,不懂別亂說,這叫感官潔癖好不好!」我總是這樣自編美好藉口予以回應,不肯正面承認自己懶。
直到婚後,嫁了個比我還懶十倍的老爺,然後又生了個比爹娘更懶的小公主……。
「媽咪,妳丟!」老爺吃完零食懶得丟垃圾,喚寶貝女兒幫忙,寶貝女兒那廂頻頻點頭道好,這廂竟馬上轉頭扯嗓喚娘,順道把手上爹塞給她的垃圾轉塞給娘。嗯嗯,很好!真是非常孝順的好女兒!
懶豬嫁懶豬,懶豬加懶豬生出史上無敵超級大懶豬。當真是什麼都能遺傳,千奇百怪包羅萬象,沒什麼好稀奇。
台中聚餐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