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女兒天生嘴刁,與吃不出好壞鈍辨酸臭餿食的我真是天南地北大不相同。老爺經常取笑,想不到味蕾白痴竟生出一個美食達人!
同樣是蘋果,非得富士大蘋果不可,至於五爪蘋果之類,咬了一口馬上表示興趣缺缺;水蜜桃除了汁多肉甜的日本進口水蜜桃,女兒一概不屑;就連烏龍麵都要挑高檔的,一包十五元那種,NG!一包五十元的急凍烏龍湯麵才合她胃口。
我說,妳呀妳呀不知民間疾苦太嬌貴;她反過來說,老媽妳廚藝實在差勁真正糟糕。孩子一向是最誠實的,女兒並沒有說錯,我的確不擅烹飪,因為自己吃不出好壞,但凡沸水滾煮過後即可裹腹充饑,至於煎炒滷等抱歉只懂加沙拉油和醬油。如果自己在家開伙多半都是簡單水煮,鮮少動到油鍋,三餐大多還是以外食居多,因人口簡單自炊不易且麻煩,索性全面仰賴外頭店家和神奇微波爐輕鬆愉快搞定。
近來頂好超市新闢一塊即席料理區,現炒現賣現買現拆現吃非常便利,對於我這種不擅烹飪的主婦而言確實是一大福音。女兒智慧遠超其稚齡,天天帶她逛超市,很快就逛成了精。每到三餐時間,女兒定會先在餐桌上經行一番例行詢問:「媽咪,誰煮的?是超級市場煮的嗎?」唉!似是為了確保盤中菜餚非是出自她娘親之慘不忍睹廚藝……。
看來味蕾白痴與美食達人之世紀大對決勝負已分曉!
瑄與凱達館前木偶合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