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老媽子很早就把英文全還給老師,當真是忘得一乾又二淨,等大小姐上小學跟著重溫舊夢,感覺才又一點一點慢慢抓回來。
學語言得靠天份,這一點老媽子倒還滿有自信,可惜大小姐在這方面弱得很,似乎遺傳了老爺語言天份欠佳,自小雙語教學日語還是2266學得連早安都不會。(哀)不過沒關係,有道是勤能補拙,我這個人向來頂樂觀,也就沒想太多,一直放牛吃草讓大小姐愉快學習,好壞都是她自己的人生,跟英文關係搞得不好我也沒輒,就隨便她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想她在邏輯方面遠遠超越笨蛋老媽,語言稍弱倒也無妨,健康快樂成長最重要。
反正,反正活到一定年紀,記憶力會自動變差,過目不忘一目十行都會化為伸手搆不著的夢幻泡影,勉強也不會有幸福,對不對?!看老媽子現在就知道,以前英日語多強都沒用,到這會兒啥都忘光光,有學跟沒學好像也差不多。= =
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重點是天生少根筋的老媽子一直沒有強烈的「時間概念」,換言之,本姑娘完全沒意識到這把年紀已失去資格自稱「本姑娘」,渾渾噩噩不覺得自己就要「奔四」了,還在那邊經常性裝可愛裝年輕裝……幼稚(謎之音:大嬸,這個你不用刻意裝好麼!)所以,日復一日過得很平和,直到這幾天拿到更新的護照,也幫大小姐辦了新護照,母女倆準備開開心心坐飛機出國玩……
青天霹靂!
像是有塊巨無霸大石壓在頭頂,整個人瞬間軟掉變ORZ……對,就是這種感覺!如雷電亟啊啊啊――
蝦米?!
WHY?WHY?WHY?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大小姐的護照是Miss,老媽子我就只能是Ms?不都是母的嗎,有必要分這麼細嗎?機~~機車咧!吼!看了真礙眼!一股衝動想撕毀可恨的新護照!
以前真的沒有任何感覺,對於即將奔四有何傷感,直到這怵目驚心的雙M以極端差異的模樣出現眼前,無情地大大衝擊粉堅強的「少女心」(倫家一直以為偶還素青春無敵美少女,嗚嗚),天啊!我真的老了,老到不能傲驕地冠上令人心花怒放的MISS一詞,而是別無選擇必須接受那該死的可惡的死沒良心的看了眼睛很刺痛的Ms,太……太悲哀了!
平生第一次對英文感到如此反感,這什麼見鬼的爛語言,幹麼這樣故意刺激倫家啦!
討厭討厭!我不依我不依!倫家也想跟大小姐一樣用Miss啦!沒天良的老天爺,還我青春無敵來!> <
大湖公園母女情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