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二二八連假時發生的笑話,手邊一直有工作未完成,所以拖到今天才寫,當中一度被女兒催得很想「把寶貝掃地出門」。
好,終於有空坐下來,自爆烏龍鳥事,小姐應該滿意了吧。(老媽難為啊> <)


話說,二二八連假老爺帶小姐夫人(城市鄉巴佬)去友人家串門子,心想這兩個宅妹沒坐過高鐵,於是大發善心灑鈔票花下去,沒辦法咱家老爺節儉啊,這種短距離還坐高鐵真浪費,結果變了不起的「遠見」,那一脫拉庫的人山人海實在嚇人,沒開車沒坐台鐵是對的,簡直塞爆!另一組人馬由新店開逋逋出發,足足塞了三小時,可怕!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十萬火急趕上一班只差六分鐘就要開走的高鐵,帶著小麻雀腳的小姐飛呀飛,好不容易上了車還沒走到座位車就開了,不!精準的說法是,等我們走了幾百節車廂找到位子坐下,下一站就要下車了(=.=)。
不管怎樣,還是要屁股給它黏一下椅子過過癮嘛,老媽帶著臭臉小姐坐下,宿醉未醒的老爺坐小姐屁股後頭,兩位女生旁邊靠窗位子有位陌生阿姨,這一點讓小姐非常非常的不爽,見鬼的亞斯伯格症又來了,小姐無法理解&接受我們一家人為何拆散沒坐同一排,儘管你解釋到口水乾,她還是很氣啊,腮幫子鼓得像塞兩顆小籠包(好笑的是她根本不吃小籠包),在老媽雷霆電眼加柔哄騙聲中,勉強搞定這樁「瑕疵」,呼呼!哪知,小姐又有其他問題了,怪我們跑太快害她很累,一整個兒很不爽的表情(小孩,你以為阿母不累嗎?不跑車就開走了,笨!)總之,塞了個杯子蛋糕消氣兼消餓(一早吃了兩個居然這會兒又說餓?!追車子有這麼消耗體力嗎?)大小姐一開始繃著張大便臉,後來食物下肚慢慢鬆弛減緩「臭度」,終於在快下車前恢復比較愉快的出遊心情,史上無敵超難搞!我發誓,下回老爺你跟她坐!老媽子寧可孤單一人!
毫無地理位置概念的老媽子心中盤算,我要瞇一下補眠養精蓄銳……對,這位太太完全不知道下一站要下車,還在作美好的白日夢。這時候,小姐當然不肯放過老媽子,讓她稱心如意囉……這是誰生的小孩?有夠孝順!(咬牙切齒中)
「媽,這台要去左營嗎?」小孩看著活動式桌板愈發感興趣,問題又來了。
「要去左營你自己去啦!白痴!我們是要去桃園ㄟ,當然是北上!笨笨的!」老媽子不假思索回答,惡狠狠白小孩一眼。
說時遲那時快,隔壁陌生阿姨身體忽然蠕動了一下,瞪著智慧型手機的臉皮似乎驚為天人地抽了一下。
老媽子猶在那邊意氣風發「機會教育」孩子,沒注意到隔壁小姐的「變化」……好啦,我承認有啦,但實在沒空想太多,那時候顧著「指正」小孩嘛。
事後……好想殺人滅口哦!那位小姐該不會一邊把偶的蠢事send出去了吧……有可能哦,天啊!
「跟你說哦,你女兒好好笑,居然說要坐到左營……」下車後,老媽子很得意告訴老爺。
「你才白痴啦!那台本來就是開去左營!桃園是南下OK?!還有,高鐵從台北出發哪來的北上!你丟不丟臉啊!還好意思亂教小孩!」
沒想到後腦勺啪地被敲好大一下,痛是不會太痛啦,就真的是有點羞羞臉捏(汗顏)。
想不到我竟然鬧出這麼可恥的笑話!難怪剛才那位小姐「面有古怪」,天啊!可以給我一個地洞鑽嗎?
還有,誰能告訴我,桃園什麼時候變南下了?嗚嗚,桃園不是在北部嗎?桃竹苗以北啊,電視新聞不都這樣播的嗎……
「呃……」
「哈哈!媽媽你好丟臉喔!北上南下都分不清!」
最可恥的是一路被小姐笑回台北!逢人就說,連幾百天後看小兒科也要跟櫃檯阿姨哈拉這事,不然是怎樣?!
好好好!這對父女倆給我記住了!(貞子怨念冒出來了……)


這時候有人會提出一項質疑:這位太太,你確定你有大學畢業?
太太賴在地上陀螺轉:有!我有!我真的有!
大家一起嘆氣:原來臺灣早二十年前就教育失敗!教育出這種廢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