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天--
「媽!你們射手座最大缺點是毛毛躁躁對不對?!」大小姐突然沒頭沒腦蹦出這話。
呃……印象中好像沒見過哪本星座書是這樣寫,不過想想這描述似乎也滿貼切,於是很誠實的把頭一點。
雖然做媽的平時什麼不會最會唬爛編故事(沒辦法!討生活不容易,不多掰點多賺點稿費不行),但好歹沒忘了要效法華盛頓砍櫻桃樹(我覺得他根本是嘴饞想偷吃櫻桃)的精神。
做人嘛,一定要誠實!好!我承認,我的確犯有毛毛躁躁的壞毛病!而且病得挺嚴重!
話說回來,這小妮子真有出息,六歲就能一針見血講得這般頭頭是道,不輸電視那些愛亂噴口水的名嘴,儼然是個小小星座專家(奇怪這些亂七八糟的知識到底是誰教的?納悶!),做媽的怎能不倍感欣慰……(哽咽)
正在陶醉,心中小小火苗見不得人家好,馬上跳出來亂。
謎之音:喂!這位歐巴桑,被人指正缺點不知反省你還好意思笑!到底有沒有羞恥心啊?!
我……我惱羞成怒見笑轉生氣,風風火火從椅子上跳了起來,齜牙咧嘴爆出一聲獅子吼。
「對什麼對!你們巨蟹座有人像你這樣毛毛躁躁急性子衝動外加沒耐心的嗎?你你你!我看你乾脆來跟我擠一擠改行當射手座好了!」
「哦、這是不是你上次教我的『有其母必有其女』?」大小姐慢條斯理好整以暇吐出話。
舉凡重要關鍵時刻,急性子的她就會突然來個「慢速捲帶」,慢吞吞慢吞吞,慢慢吞吞慢慢吞吞,慢到你一把火氣忍不住衝上腦門!
「……」老媽子像不小心撞上警匪巷戰不幸中彈的倒楣路人,眼一翻下巴一歪,跟著咚一聲仰後倒頭栽。
蛤?!現學現賣舉一反三靈活運用「蓋厲害」!好樣的!不枉我平日掏心掏肺嘔心泣血時時刻刻耳提面命一番苦心教導!由此可證,小妮子有認真洗耳恭聽沒給我神遊太虛!瞧她統統銘記於心了!
是沒錯啦,但還是要做最後垂死掙扎:「這是誰家的小孩?請好心人快出來認領!」
謎之音又來了:「歐巴桑您就別裝蒜了!誰的翻版誰負責!您還是自個兒出來認領吧!」
我……我,這會兒是該哭還是笑?我……我暈了!
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