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爸媽生什麼樣的小孩,這話一點都不假!
話說某天準備出門「溜」小孩,突然發現荷包裡的零錢太「大隻」,沒法坐公車投錢於是腦筋一歪(好!我承認!亂動歪腦筋是很不對的行為),掏出一個「金碧輝煌」閃亮亮可口誘人的五十元銅板,叫小姐扭開她的龍豬公(龍造型的豬公)脖子,換等值銅板吐出來捐獻公車,好讓它心甘情願載我們母女倆趴趴走。
這道數學不是很難吧?就我所知,咱家的小姐程度不是很差……所以呢,我拉長脖子等了又等,一個十元銅板終於慢條斯理來到眼前,後又轉眼珠轉到差點兒脫窗,嗯很好,終於等到第二枚十元銅板也來報到,接下來……呃,拍勢!沒了!沒有接下來了……
只見小姐蹲在小桌几前,跟沒頭龍豬公深情凝望,眼裡充滿了……不捨?好像我是惡毒阿母狠心棒打鴛鴦!喂!小孩,我又沒吞你錢,這什麼表情什麼態度啊!我我我,我快暈了!
苦口婆心誘導+理性勸說(好佩服自己這麼有耐性),哪知小孩毫不領情,說不吐就不吐,繼續裝蒜扮哀怨,嘴裡喃喃唸經唸到你不頭疼都頭疼了(齊天大聖西遊記的唐三「葬」【PS:專門埋葬好脾氣】又來了!)
「可……可是,可是這樣我的龍豬公裡就都沒十元了呀!」(無限迴音~~~~)
一聽,老母當然火大了!
心想,偶好心掏「金幣」跟你換,不知感恩就算了還反過來大膽碎碎唸我,搞得阿母變黑心商人,專門黑心腸A小孩的錢,這是哪齣跟哪齣?太離譜!
僵持老半天,我的收獲依然只有2枚十元銅板,過了一會兒才又拖拖拉拉多吐兩枚5元銅板,一枚要死不活靠在小姐前面,像三寸金蓮小腳走不過來我這邊。
嗯,雖然阿母的數學爛到爆,但這麼簡單的算數好歹還勉強算得出來,要我睜隻眼閉隻眼接受50元=======30元?噢!別開玩笑了!小孩,我看你乾脆別去學校上學,上街去搶劫好了!(怒)
著實費了一番工夫(有沒有三十分鐘?有吧!),好不容易才擺平麻煩小姐,出門後一路魔音穿腦唸沒完,連八百年前欠龍豬公一塊錢的舊帳都翻出來跟我斤斤計較,啊啊啊啊──啊好!不然是怎樣?!小孩,難道你不知道阿母這次犧牲有多大嗎?我我我……我為了趕時間出門竟……竟然咬牙退了一大步,對沒錯!最後的協議徹底顛覆大家都知道的數學常識,原來「一個五十元銅板並不等於五個十元!」而……而是我已經不想花腦筋去算了,隨便啦總之有錢坐公車就好,我恨~~~~~啊!(劍君十二恨又要忙著出場)
小小年紀就這麼會A錢,到底是遺傳誰啊?不用說,答案已呼之欲出,就是號稱死愛錢歐巴桑的......我啦!唉!自作孽不可活!終於明白平時老公被偶A的時候有多心酸了!
無言……
開飛機真開心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