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公主知悉她叔叔即將結婚,從上個星期開始就一直處於超亢奮的狀態。
老媽子這廂為行頭好苦惱東翻西找,一下在鞋櫃挖雙像樣的鞋一下又在衣櫥鑽進鑽出攬鏡比對,而小妮子那廂竟是麻利的很,一個轉身已去衣櫥鞋櫃把她的「小公主」行頭通通搬了出來──一看就覺得這擺明是過新年吃團圓飯時或喝喜酒才會穿的正規洋裝(老實講,款式真的很萬年很老土,好像老媽子小時候也穿這種洋裝去喝喜酒)、冬天穿漂亮洋裝才會穿得到的白色蕾絲花邊褲襪(= =買回來之後一次也沒穿過)、某位善心人士相贈好漂亮的娃娃鞋(她見我在鞋櫃前比了比一雙搭配春裝的粉紅娃娃鞋,隨後馬上也去袋子裡挖出同樣的娃娃鞋,反正不管怎樣就是要跟老媽一樣就對了> <)……
老媽子真是恨得牙癢癢哪,要知道我正在為行頭操煩,卻眼睜睜見小公主她無憂無慮搞定她的行頭。
這已經不是用羨慕到流口水足以形容的!
我也要行頭我也要行頭──(學肯x雞廣告在地上滾)


「叔叔什麼時候結噹噹噹?」
自消息不小心走漏後,小公主每天都要纏著老媽問了一遍又一遍,沒完沒了的讓老媽子簡直快抓狂。
這時候,只有一種感想,早知道嘴巴縫緊什麼都不跟她講了。(她是那種一個問題可以連問十遍二十遍也不嫌煩的怪胎,通常老媽子回答第五遍時就會開始忍不住暴怒,受不了啊!同樣的答案要回答n遍很可怕耶!)
可惜,來不及了,這世上並沒有早知道。(怨)
火大的是當老媽子把她挖出來的行頭一一收妥,一轉身她竟又再次挖出來,衣服亂丟鞋子擱在每天進進出出的大門前的鞋櫃(硬是把她平日在附近散步閒晃的布希鞋給取代,可憐那布希鞋日日伴她走天涯,隨隨便便就被公主她往莫名其妙的怪地方一塞,虧老媽子辛苦找了很久才找到放回原處)。
老媽子嚴厲警告不許再把行頭搬出來生灰塵,要等叔叔結婚那天再拿出來穿漂漂,可是呢,好像沒效,隔一陣子還是會看見這些行頭像活見鬼一樣冒出來。
「跟妳說過幾百遍了不要再把鞋子衣服拿出來了不然我要揍人囉!等叔叔結婚那天再穿!」
某日,老媽子實在凍末條引爆了火藥庫。
小公主一臉無辜哀怨地問:「那……叔叔什麼時候噹噹噹?」
「都已經跟妳說過幾百遍了還沒還沒還沒!」
雖然明知不該變身巫婆怒火亂亂燒,但是……被小公主那日日幾千遍的一問再問纏到後來真的真的再好脾氣也會凍末條!(不信?嘿,歡迎來咱家租借小公主回去伺候看看!她惹毛好脾氣的功力可是掛保證的捏!)


好吧,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老媽子好不容易按捺了下一肚子的怒火,好言好語答覆小公主是星期日,小妮子竟然面露哀怨:「這麼久哦!」
怪怪!妳又不是新嫁娘,幹嘛這樣迫不及待??


然後,隔天,又見她的娃娃鞋冒出來擠掉布希鞋。
老媽子當然又忍不住「起肖」了!
「妳又搬出娃娃鞋幹嘛?」
小妮子更加一臉哀怨:「可是……人家星期天要噹噹噹穿的啊……」無辜的表情讓老媽子一時間真覺得自己有夠壞心腸的。
嗯哼,下一秒隨即覺察她話中語病。
「星期天噹噹噹?星期天是叔叔要噹噹噹耶!」
「對啊!」小公主馬上回老媽子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
「那關妳屁事?」老媽子腦袋裡裝滿n打的問號,完全顧不得什麼優雅還是淑女的直接脫口就是一枚又響又臭的屁。(天音:喂,不要忘了身教!身教啊!)
「我要噹噹噹當新娘子啊!」
哇哩勒──
小妮子妳是新娘子?那老媽子的未來弟妹是……(暈)


看樣子誤會真是大了,小公主她完全搞錯了!
喂喂,什麼新娘子?大小姐妳最多只有當花童的份吧!老媽子真是敗給妳了!


PS:嗯哼,嗯哼……未來弟妹妳千萬不要來砍我嘿!
我是無辜的!我是無辜的!我真的是無辜的!
我只不過是在最近恰好教了小公主她唐詩三百首裡的『新嫁娘』,其他的我真的沒胡亂教喔!

話說回來,這麼小小年紀就會橫刀奪愛搶人家的老公,真不愧是我的女兒!夠狠!哈哈
陪媽咪去桃園領獎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