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習慣用嗶嗶壺燒開水,因為水燒開會自動嗶嗶提警示音,方便一心多用做其他事。
嗶嗶壺有個很好聽的正式名稱,琴音壺。但實際上,沒有一個嗶嗶壺真正會發出悅如琴音的曼妙提示音,十個有九個是嗶嗶、嗶嗶叫得急促尖銳,刺耳的鳴聲往往響得猝不及防,教人不經意被嚇得如心臟病發作,先是「揪」一下跟著再「挫」一下,十分膽顫心驚。
當它正常鳴響嗶得十萬火急,我天天抱怨沒事買了個催命符幹麼;當它某天突然不會嗶嗶了,咦?怪怪!我又忍不住歇斯底里抓狂了。
花大錢買嗶嗶壺,結果它不會嗶嗶,那到底我買這個嗶嗶壺做什麼?不如省幾塊錢買普通的大茶壺,燒它個水濺瓦斯爐。
氣煞人也!
我買過四個嗶嗶壺不止,全撐不過一年就掛,現在這個好像也才剛拖過半年多,又掛!
第一個掛,我想是我太貪小便宜,買太俗爛的,好!那我就狠下心牙一咬買個「貴三三」的。But……這個該死的高級貨,沒過半年就開始氣虛音薄,每回水開就拖著一種要死不活的分岔音,不!不是嗶嗶!我肯定那聲音與嗶嗶絕無任何干係!活見鬼了!這下頭很大,水到底燒開了沒?氣不過,之後我決定買超級無敵俗爛的,決定跟它拚一拚,反正便宜嘛,掛了應該不會太心疼。嗯哼,很好!俗爛貨跟高級貨的命運一模一樣,事實證明了,不管貴還是便宜,品質一樣沒保證,過不了多久一樣會掛。我當然知道,物品都有壽命,但也不用撐不過一年就死翹翹吧!吼──
試了貴的不行,試俗爛也不行,中間值的也一樣。接下來真是一顆頭兩顆大了!我到底該繼續拚它貴到咋舌?還是青菜去市場挑一個五十元爆爛到不行?
我不要不會嗶嗶或是嗶嗶得像是癌末的嗶嗶壺,這不是我要的嗶嗶壺!
嗚嗚……
有朋友建議,不妨買飲水器。
是沒錯啦,但歐巴桑燒開水燒習慣了,還真是不太習慣時髦的新科技產品。
了然哦!我怎麼愈來愈像阿嬤級人物……= =
經典名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