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過完今年暑假,女兒將正式升格作大班生,不再是毛孩小丫頭。

當年老愛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躲在媽咪身後誓言永不分離的跟屁蟲女娃,一眨眼女大十八變我變我變變變,變成了一個愛漂亮的小女生,每天打扮得「水噹噹」快快樂樂背書包上學去。

上學之後世界頓時五顏六色繽紛了起來,開始跟大人一樣有了「平日」與「例假日」的分別,可以歡天喜地迎接寒暑假,然後再滿心期待開學日快快到來。

放大假小孩當然開心,但大人可就頭疼了,尤其是漫長暑假,該安排什麼暑期活動充實學習才好?該帶孩子去哪裡旅行走走見識見識才好?該……該到讓人簡直一顆頭變兩顆大!

雖說女兒就讀的附幼不同一般坊間私立幼稚園那樣著重升學競爭,但想來往後的日子課業壓力勢必只會更沉不可能減輕,屆時想偷個浮生半日閒恐怕是難之又難。我從不主張讓孩子的書包重如千斤石,但未來仍需與大環境整體趨勢妥協配合,不可能真讓孩子山林野放恣意舞蹈快樂哼唱一輩子。

因此,在這之前我想,與其我這個媽咪代越庖俎絞盡腦汁苦思,不如讓女兒嘗試學習做主,自己安排設計暑假的行程內容,且讓她擁有一個獨一無二專屬於自己不必受他人左右的難忘童年吧!
y17幼美活動上課前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