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睡覺很賴皮,東摸西摸翻來滾去藉口理由多不計其數,沒耗上一個鐘頭不肯乖乖就範閉眼入睡。

為此我煩不勝其煩,逢午暴怒跳腳,夜夜獅吼咆哮,只差沒失控鬧出家暴。

「妳睡覺那麼賴皮乾脆去客廳當廳長好了!」某回,忍不住痛飆氣話。

「不要!我要當『房長』!」想不到,女兒眼眶立刻泛紅。

「房間那麼小當『房長』一點都不威風,客廳比較大當『廳長』比較威風呀!去去去!去客廳當『廳長』,等妳睡著了再搬回房間當『房長』!」

「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當『廳長』!我要當『房長』!」女兒揪緊棉被不放眼淚撲簌簌往下直掉,小小蘿蔔腿跺得驚天動地我真怕樓下鄰居會忍不住上樓來投訴。

「好好好,不當『廳長』,爸爸帶妳去當『園長』。」爸爸一旁眼尖看出了端倪,連忙追加再補一帖猛下重藥。

「園長是什麼?」

「就外頭公園呀!公園比我們家客廳大,當園長才是最威風!走走走,不睡覺我們現在就去!」

「我-不-要-」女兒歇斯底里一吼,跟著二話不說乖乖躺平部隊熄燈就寢。

嘿!這一招恫嚇還真有效!

原來小孩對「數大就是美」一點也不感興趣,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較具安全感。哈!
捷運站倩影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