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須承認,我是名極度欠缺安全感略帶神經質的主婦。
慣喜囤積,無論有價無價,有用無用,該與不該。
衛生紙、廚房擦手紙、面紙、牙刷牙膏、洗面乳、沐浴乳、肥皂、洗衣粉、洗碗精、菜瓜布、衛生棉、保險套、尿布奶粉、濕紙巾、痱子粉、保養品、面膜、芳香劑、貓砂貓食、垃圾袋、塑膠袋、免洗餐具、拖鞋、電池、延長線插座、燈管燈泡、A4影印紙、墨水匣、滑鼠、鍵盤、各類文具用品、胃散、止痛劑、退燒藥、喉片、餅乾糖果、罐頭飲料、菸酒……,但凡可歸類作日常生活用品,無一不囤積。量少或一兩件,多則以箱計數。
抽取式衛生紙固定維持三大包未拆封的囤積狀態,零星散拆數包堆疊置其上;孩子的尿布泰半儲備兩格抽屜另加一整包未拆封,除濕盒常伴其左右以杜絕受潮變質的所有可能;奶粉無論如何不得少於三罐,一次購足六罐或多打可免費獲贈玩具或參加抽獎;衛生棉每月經期前一週開始添新採購與舊囤積一併收納,按有效期限區隔排列以方便取拿安心使用;1號電池最少備二至四顆,3號、4號電池使用頻繁必須以打計算;冰箱無論何時總是大爆滿,包裝飲品排一排,開封零食夾鍊塞一塞;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頭痛胃痛諸多毛病甩不掉,止痛劑和胃散或多或少得要有存貨……。
自我升格做主婦這麼些年來斷斷續續悟得了不少生活哲學,「備胎哲學」是其一,是我相當引以為傲且奉之為圭臬勵行不逾的。
輪胎要多備一個以防遭遇突如其來的意外時可救燃眉之急,情人要多備一個以防失戀空窗期孤枕難眠熬不了不幸患上憂鬱症。同理可證,日常生活用品當然也要儲備囤積以防不時之需。有儲有備有囤有積,不慌不亂見招拆招,安穩自在無憂樂活。
有道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凡事預先有準備,心裡踏實人生也踏實。
囤積固然是王道,但萬萬不可只是一昧囤積不懂精打細算。
如無標示特價絕不輕易瘋狂大採購,避開災前災後漲價期精挑細選好蔬果,「貨比三家不吃虧」或許有些八股太過陳腔濫調,但請不要懷疑它的確是顛仆不破的真理;務必謹慎留意每樣囤積物的有效期限,莫待過期被迫狠心丟棄無端變浪費,睜隻眼閉隻眼亦無不可,但小心腸穿肚爛生瘡潰爛平白無故耗去一筆醫藥費得不償失結果變成倒楣鬼……。
囤積是門大學問,日夜不停鑽研它,令我變成了一枚快樂的小螺絲。
是的,我是名極度欠缺安全感略帶神經質的主婦,微渺如螺絲;但我從不妄自菲薄,因為我知道,螺絲雖小作用卻很大,且缺其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