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公主去幼稚園試讀,結果三分之一時間都在家養病,夫妻倆決定等大一點再送去幼稚園,目前還是留在家中由女僕老媽子二十四小時伺候。

話說,那幾天上幼稚園的日子老媽子每天接回家都會不厭其煩一問再問:
「今天在幼稚園老師教你們什麼呀?你跟小朋友玩了什麼?中午吃什麼午餐?下午吃了什麼點心呢……」
小公主千篇一律裝傻回答:「我不知道耶……」

老媽子心想,混了一天你什麼都不知道是怎樣!
但又沒法嚴刑拷問,只好自己猜自己旁敲側擊囉!

後來不再上幼稚園,小妮子卻突然間自己在家開始大玩「案情重演」,一切終於真相大白──

她自編自導自演把家裡當幼稚園把她的迪士尼玩偶當小班同學而她自己變成小班老師,從她的故事情節發展裡老媽子終於完全明白她那幾天在幼稚園學了些什麼玩了些什麼吃了些什麼了。
想不到這小妮子聰明的很,老師才教一遍她就學起來了。
說真的,她真的就只上那麼幾天,當中還有一半是上半天,我實在也不覺得她會學到什麼,結果卻十分出乎意料,那麼僅有的幾天她還是全部都吸收了。
老媽子覺得很安慰,另一方面又開始想,這麼”玲瓏巧”的小公主暫時不上學應該也沒差,因為她一點都沒遺傳到老媽子的笨,晚一點再送去學校其實很ok!

我不是那麼喜歡讓孩子太早學習負擔很重,如果可以,我希望她一直快樂玩到小學以後再說,可惜,現在幼稚園大多都很拼,老師對讀大班的已經開始進行「小一先修」課程,看樣子將來我恐怕會跟老師吵架吧。> <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小公主學過了新鮮的東西,回頭就開始跟老媽索求更多新知,然後老媽子只好開始偷偷地惡補那些早幾百年已經全部還給老師的東西,譬如唐詩三百首。
很好,小的學老的也要回鍋學。
每天都要老媽教一首新的,我念一遍她就記起來,一首想混幾天都沒辦法。
供不應求啊……
好家在老媽子是靠爬格子維生的兼職自由文字創作者,文學方面總算還勉強撐得過去,其他數學邏輯什麼的就真的是金了然得等老爺下班求救了。

女僕媽咪的感想:
當媽的,沒有千手千腳五頭六臂的實在很難混啊!= =
公園大搞怪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