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具平凡的肉體積載疼痛的程度究竟為何?
想來,經歷過「生產」此一過程的女人,感受必定最深刻。
一直以來,我是個很怕「痛」的人,連打個針都要咬牙閉眼強忍,生理期的痛更是讓我承受不了煎熬直接吞個普拿疼止痛,「痛」在我的生命裡幾乎可以說能避則避,不能避就想辦法“繞跑”的“噩夢”。
當陣痛開始時,我真覺得自己就快被撕裂了,徹徹底底撕裂。
這痛,壓根不是人類所應該承受的;這痛,根本來自無法想像的惡魔世界;這痛,大抵是摧毀精神的最強大力量吧。
萬萬沒想到,就已經痛到瀕臨崩潰邊緣的我,居然在破水超過二十四小時後,子宮頸還只有開一指而已。
噢!天呀!殺了我吧──
連打「無痛分娩」都不夠標準!!!
命運之神像是在捉弄怕痛的我,老遠看著我痛不欲生的模樣暗自竊喜。
終於,關鍵的時刻到來──2006.06.29的19:45,我在幾乎痛暈過去的半昏迷狀態下,搖搖擺擺進了手術室,剖腹順利產下心肝小寶貝(瑄瑄)。
原來小寶貝愛漂亮,臉是朝上(我猜想她不願經由產道擠皺她的小臉蛋吧),且胎頭過高,所以自然產遲遲無法順利進行完成。
護理人員一旁道著:在古代,這已經算是難產的一種了喲……
哇!想不到連護理人員也os,真無言哪……
歷經超過二十四小時陣痛的痛,再追加在肚皮劃刀留疤永恆的痛,痛上加痛,這就是寶貝來到這世界帶給媽咪的第一份禮物。
與眾不同,別出心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