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女子我是個再標準不過的射手座,性喜自由不受拘束。
想到什麼就做什麼,隨性所至完全沒有所謂的預定計劃,更甭題訂定什麼時間作息表了。
就算很勉強訂了個作息表,到頭來,總是因著突如其來的一個念頭而有所改變,最終到底還是無法徹底按著時間作息表來執行。
只要有人向我建議立個作息時間表,我總是二話不說以「不可能」來回應。
沒想到,這樣的我,竟然會有一天和「時間作息表」產生了密切的關聯。
老一輩的人經常在說,千萬別鐵齒,世界瞬息萬變,絕沒有那種「永遠都不可能」的事情。
果然,一直堅信自己和「時間作息表」是絕緣體的我,終於印證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絕對是有其可信價值的。
現在當了被小公主牽著鼻子走的苦命媽,非但不能像以前那樣高興睡到自然醒就儘量睡個飽飽,連夜貓子習性也被迫改掉。
在小公主尚未來到之前,小女子我是沒到日曬三竿是絕不會從床上爬起的,每天總要到過了午后三點才開始活動覓食,然後跟著在電腦前開心地爬格子爬到越夜越美麗。
只不過,這些,全都成了過去式了。
如今的我,不管刮風下雨還是最討厭的豔陽天,只要小公主像隻毛毛蟲在床上蠕動伊伊阿阿,我的作息時間表便得開始啟動。
接著,就是一整天永無止盡的忙忙忙。
爬格子爬一爬,抬頭看一下時鐘,哎呀!餵奶時間到了,趕緊暫告一段落飛奔到小公主床前任憑使喚;好不容易抽個空檔打掃家務,抬頭看一下時鐘,哎呀!餵奶又時間到了,只得把晾到一半的衣服先擱著等會兒在說唄;難得小公主小瞇一個盹,黏回電腦前垂死掙扎再多爬幾個字,抬頭看一下時鐘,哎呀!小公主洗香香的時間到了,只能一邊放熱水一邊遙望我心愛的電腦搖手帕了;煮完晚餐洗完碗把貓咪也搞定,老媽子趁機想洗個戰鬥澡,哎呀!哪知,這小公主非要老媽子陪玩耍的時間又到了。
日復一日,淪陷在這張隱形的作息時間表裡,囚禁我原該自由的射手座特質。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千萬不要鐵齒。
這是我晉昇苦命老媽子行列以來最大的心得,在此謹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