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女兒出生後,就開始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
不能一整個下午耗在咖啡館裡慢慢咀嚼一本好書;也不能搭上捷運隨性挑一站下車閒逛這城市的風景;百貨公司的特賣會、大賣場的促銷活動……全都成了遙不可及的夢,僅餘的只有連上網路,在茫茫網海中挖掘一絲絲自由的微弱氣息。
是的,寶貝女兒的誕生意即等於我失去了自由。
很多事情都變成了「沒辦法」、「不可以」、「有點困難」,朋友的聯絡漸漸失卻密集度,往昔無時不刻抱在懷裡的愛貓必須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週末假期的存在再無任何意義,一天睡十二小時的滿足感成了記憶裡最美的風景。
愛好自由的人都知道,失去自由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特別是一向主張「不自由,毋寧死」的射手座。
開頭我確實如此煎熬著迎接自由被囚禁了的每一天的到來,悲觀地認定快樂已不再屬於我。
直至將女兒送回婆家度週末,我才赫然發現……
屋子裡少了女兒的啼哭聲,怪!嬰兒床上少了她踢被子的身影,怪!怪怪怪,腦海裡全是她笑嘻嘻的模樣!
噢!原來,囚禁自由的兇手竟是就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