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入睡前心想天氣轉暖許多,於是將窗開著讓密閉已久的房間稍稍流通一下新鮮空氣。
哪知,夜半竟讓啪啪振翅聲響給驚醒。
覷瞇著一雙近視眼在黑暗中匍匐摸索眼鏡,待戴上眼鏡之後仔細尋著聲音來源找去,當場渾忘北鼻沉睡不禁驚聲尖叫起來。
幸好,北鼻睡得十分香甜,並沒被我這聲慘叫給嚇醒哭哭。(OS:千幸萬幸,若是嚇醒哭哭,小女子我恐怕今兒個又要黑眼圈了……
更厲害的是另一半,全然無動於衷,照樣打呼打得十分響亮,翻了個身又繼續沉睡去。(OS:天呀!如果是賊入侵我尖叫難道他也照睡不誤嗎?想來不禁冷汗直冒……)
嘖嘖,差點忘了要說的重點,重點就是,那令我忘情大叫的振翅聲響竟然是……
是隻模樣古怪顏色宛如墳墓一般的大飛蛾!
費盡千辛萬苦將另一半自睡夢中挖起,指派任務要求他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將恐怖的大飛蛾趕出房間,折騰了好一會兒總算是大功告成,房內恢復原本寂靜,不再振翅聲響頻頻。
不知是打哪聽來的,腦海中一直存有這樣印象:若是屋裡突然飛進飛蛾,則意寓著家中有人將死亡……
再度躺平打算繼續補眠,可一股莫名的恐懼感竟是無可救藥打心底無限蔓延,無法克制自己不去想起這樣的一則傳說,更無法克制自己不去害怕與猜想關於死亡這回事。
清晨醒來餵完奶,離開家門去買早餐後,油然冒起了強烈的恐懼感。
我後悔著自己不該就這樣出來買早餐,擔憂著再度跌入夢鄉的北鼻會不會在這段時間內發生什麼意外,譬如又把最近學會的新招數使出抓著被子蒙頭蓋臉,或是翻身翻上癮就這樣趴著壓小鼻子睡昏了之類的……
(OS:另一半是天塌下來也沒感覺的,儘管他留守在北鼻床邊打呼,對超級神經質的我而言,北鼻等同是一個人在家)
猛然這一想,我不由得加快腳步,戰鬥營似的把早餐和尿布採買回家,毅然決然放棄先在星巴克品味一兩口咖啡,悠閒感受一下晨間的獨特魅力。
所幸,飛蛾象徵死亡氣息並沒寓言成真,返回家中後一切平安無事。
我始終深信,身為人,必然恐懼死亡,憂慮死亡的到來。
只不過,經歷飛蛾入侵事件後,我赫然察覺──
死亡,最教人害怕的非是恐懼自身的死亡,而是身旁親友們措手不及的生命殞滅。
當然,必須承認,自身的死亡亦是無可避免的憂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