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2006年6月29日19時35分寶貝女兒瑄瑄呱呱墜地那一刻起,這個「家」便宛若層裹上了七彩糖果紙衣,絢爛且甜蜜。
不論是肚餓的啼哭聲,亦或飽足的咯咯笑聲,又或可愛的喃喃夢囈,小公主所發出的每種不同聲音無一不為這個家注入了新活力,讓原本不到二十五坪的小空間頓時如萬花筒般神奇變化出無限寬廣的繽紛色彩。
2LDK的空間是迷你小巧的,主臥之外另一間則充當書房,小倆口居住原該是恰到好處,可自從多了小公主以來,似乎開始浮現一股隱約的「不滿感」。
隨著小公主一天一天長大,「不滿感」也隨之日漸膨脹,悄悄醞釀著威力兇猛的小風暴。
「好想搬家」的念頭如同小風暴的中心颱風眼,漩出了驚人的力量,襲捲向我和外子始終安於這座蝸居恬淡無爭的「共識」。
特別是,當窗外如火如荼趕工的新大廈雛型漸浮之後,小風暴所帶來的衝擊相形也愈發猛烈起來。
我總是想著,將來應該要如何告訴小公主,為什麼我們不是住在窗外那幢蓋得美輪美奐的漂亮新大廈,而是一家三口擠在這棟八層樓高屋齡高達三十年以上每層樓分割多達八至十戶人家的老舊公寓?
跟著我又想,屆時小公主會否埋怨爸爸媽媽賺得錢太少不能買又大又漂亮的新房子?會否很渴望能像真正的「公主」那樣擁有屬於自己的豪華公主房?
所幸,一切都是菜鳥媽咪我自己想太多了。
小公主似乎完全遺傳了爸爸媽媽「居家型」的特質,特別還是「居房間型」的另類小貝比。
當菜鳥媽咪滿心歡欣推著嬰兒車帶小公主外出曬太陽逛公園,心想著終於可以如產前那樣悠閒在咖啡館享用一杯午后美味咖啡,豈料換回的卻是小公主噘嘴不滿的抗議「結屎臉」,一直到滿頭大汗將她帶回家放上嬰兒床,小公主立刻歡愉地展露她甜美的笑靨,好不開心玩耍起來。
日復一日,小公主仍舊對外面的世界興趣缺缺,反而對這個「家」是愈發依戀不捨,不論在外有多餓多睏都仍堅持要撐到返回甜蜜的窩方能喝奶飽足安心就寢。
鄰居友人頻呼不可思議,多數的小孩都是渴望外出玩耍的,唯獨咱家這個很另類的小公主,戀家指數高達百分之一百。
意外發現小公主如此戀家,著實讓菜鳥媽咪和爸比倆人感動不已,也總算暫時甩開了「好想搬家」的念頭。
雖說我們家並非是那種有警衛、噴水池、中庭花園的千萬豪宅,沒有時髦的裝潢設計或簇新漂亮的傢私,更沒有寬敞的空間規劃出專屬於她的公主房,可小公主卻絲毫不在意這樣的陋室,始終堅持選擇戀家。
有道是,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想來,「家」亦是同樣道理。
家不在大,溫暖足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